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空军将从国外购买上百架多用途战斗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08:2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4年8月9日报道] 由于"米格-21"战斗机的老化以及"敏捷"轻型战斗机(LCA)计划为期长达十多年等原因,印度空军开始在全球寻求多用途战斗机。国防部有望在今年晚期或2005年早期发出价值50亿美元的招标书。原用于LCA计划的资金将转为支付这些新战斗机的费用。

  一名印度空军官员称,空军从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订购的"敏捷"轻型战斗机不多
,因为部队目前迫切需要现代化的飞机,而 "敏捷"战斗机的交付要等到2008年~2009年,印度空军不能只购买"敏捷"战斗机,而需要各种不同的军用飞机。

  国防部官员称,空军可能减少原计划购买140架"敏捷"战斗机的数量,但没有涉及具体数目。HAL公司的主席称,6架LCA原型机已经生产完毕,当前公司从空军只获得了8架该机的生产定单,公司有望在明年获得20架该机定单。如果空军不像最初预想的那样在未来10年大量购买该机,该型机的单价将在2100万美元的基础上增长30%。而空军官员认为只有在该机通过初始战斗测试后才会大量订购。

  印度国防部目前在同法国、瑞典以及美国的飞机制造商就购买约125架战斗机展开对话。印度官员称,法国的升级型"幻影-2000-5"战斗机是首选。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也有意提供F-16战斗机,萨伯公司和BAE系统公司的联合组也愿意提供JAS-39"鹰狮"战斗机。萨伯-BAE联合组还提出与印度共同生产战斗机的正式建议,但具体的细节暂未公布。

  印度空军官员称,印度空军目前的规模还不能充分满足进行一场实际有限战争的需要。在役的750架战斗机的40%都是20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从前苏联购买的,在未来6-7年内将退役。

  作为战机全面现代化计划的组成部分,空军正在从BAE系统公司购买66架"鹰"100Y教练机。印度已经与以色列签署了购买3套安装在"伊尔-67"运输机上的"费尔康"雷达预警系统的合同,还从乌兹别克斯坦购买了6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HAL公司也开始了140架"苏-30 MKI"飞机的许可证生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