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军方防斩首战调度三万大军守卫台北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09:45 中国台湾网

  据港媒报道,台湾军方研判解放军精准攻击能力日渐提升,两年后初步拥有“斩首战”能力,台军方为此展开兵力调度,集中精锐部队拱卫台北市,未来包括陆战旅与特战旅在内,常态就有超过三万人的部队驻扎大台北周遭地区,形成大台北要塞区。

  据岛内媒体报道,为了加强台北市抵抗三栖进攻与直取台北的战力,台湾军方已展开一系列强化防务的调度。

  在专责守备台北市区的宪兵202指挥部方面,由于大多是轻装步兵,宪兵司令部展开加强火力计划,除采购反装甲火箭,也担忧仅有的一个装甲宪兵营无法完全担负打击任务,未来将在台北市境内增援一个装甲宪兵营和一个炮兵营,加上原有的4个宪兵队,202指挥部总兵力已不亚于陆军建制完整的步兵旅。

  同时,为了打击低空进袭的飞机,宪兵部队也可能采购复仇者毒刺导弹。目前在台北市已有陆军六军团支持的复仇者毒刺导弹车支持低空防务,周遭地区制高点附属也有天弓导弹、鹰式导弹与爱国者导弹营等中远程防空单位。陆军方面,目前台北市已有两个步兵旅,未来将增加部署一个机械化步兵旅,而862特战旅也会将兵力收拢集中部署在北部。

  此外,海军陆战队陆战旅也将北调驻防台北周遭。台北周围平时将有超过三万人的兵力驻扎。(来源:中国台湾网)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