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埃及西奈半岛连环爆炸 三组织争相宣称是真凶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8: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埃及西奈半岛10月7日晚间连续发生3次爆炸,造成百余人伤亡后,有3个名不见经传的组织分别通过互联网和新闻媒体,宣称自己就是连环爆炸案的真凶。

  据美联社报道,第一个组织名为“统一穆斯林旅”(Tawhid Islamic Brigades),该组织在一家网站上声称为7日的袭击负责。而第二个组织名为“世界穆斯林组织”(Jamaa Al-Islamiya Al-Alamiya, or World Islamist Group),该组织给耶路撒冷的一家国际新闻机
构打电话说自己就是幕后主谋。这两个组织都没有透露有关实施此次袭击的详细情况,而他们所发表声明的真实性也无从考证。

  第三个组织自称为“基地组织在埃及黎凡特分支、阿卜杜拉·阿扎姆烈士旅”,他们在一家伊斯兰网站上张贴了与前两个组织类似的声明。这家网站据传经常被基地组织用来传递信息。声明中没有说明他们是如何实施袭击的,但宣称这3起连环爆炸案是向所有的巴勒斯坦人、穆斯林、以色列政府及以色列人传递一个信号。

  埃及内政部发言人8日说,连环爆炸案造成12人死亡,135人受伤。此前有报道说,爆炸至少造成35名以色列游客死亡,125人受伤。以色列副国防部长泽埃夫·博伊姆10月8日指出,连环爆炸可能是“基地”恐怖组织所为。(化羽)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