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土耳其第一大城市深夜炸响手榴弹 教堂受损未伤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 23: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0月7日,在土耳其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有一枚手榴弹爆炸,附近一座东正教教堂和一座修道院的窗户受到破坏,所幸无人受伤。

  据路透社报道,爆炸发生在7日1:30左右,教堂有两扇窗户被震碎,修道院有五扇窗户被毁。

  目前还不知道这起事件是何人所为。路透社报道称,土耳其的民族主义分子以前常袭击教区目标。

  9月28日,四颗炸弹分别同时在土尔其四个城市爆炸,袭击目标是英国汇丰银行在土耳其的分支,以及土耳其-美国协会。去年11月15日和20日,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市中心的两座教堂、英国汇丰银行分支及英国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分别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61人死亡,英总领事也在爆炸中丧生,另有600多人受伤。

  目前土耳其正积极申请加入欧盟。欧盟委员会已经建议欧盟与土耳其就其入盟问题正式进行商谈,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6日对此表示了赞扬,并希望谈判能够在2005年初开始进行。欧盟首脑们将于今年12月决定是否与土耳其开始谈判,并决定何时开始谈判。(陈春)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