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国际刑警组织在过去3年阻止百余起恐怖袭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 19:11 新华网

  新华社坎昆(墨西哥)10月6日电(记者周喆)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罗纳德·诺贝尔6日在坎昆指出,在过去的3年里,该组织在全世界范围内成功阻止了百余起恐怖袭击的发生。

  诺贝尔在国际刑警组织第73届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说,为了阻止恐怖事件的发生,在本次会议上需要优先讨论的话题之一便是“设计某种战略”来遏制恐怖主 义的蔓延。

  诺贝尔说,国际刑警组织取得这样的成果有很多因素,其中有一项就是犯罪分子资料库的建立。在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国际刑警组织建立了涉嫌恐怖活动人员的资料库,将600多名恐怖嫌疑人纳入其中,列为严加防范的目标。

  本届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将主要讨论的议题包括加强国际间警察合作、打击贩卖人口、打击恐怖主义以及有关国际刑警组织数据资料库等问题。

  本届国际刑警组织大会为期4天。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局长孟宏伟率领的中国代表团出席了大会。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