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爆炸袭击死亡人数上升到39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 21:01 人民网

  人民网伊斯兰堡10月7日电 记者陈一鸣报道:巴基斯坦中部城市木尔坦7日凌晨发生的两起炸弹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39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其中一些人伤势严重。

  当地副警察总监阿沙德·哈密德对记者说,第一次爆炸中的玲木牌汽车刚刚被一名男子停放在停车场,数分钟后便发生了爆炸。由于现场没有发现人体碎片,所以估计爆炸是由遥控炸弹引起的,而不是自杀性爆炸。他表示,爆破专家和警方正在展开进一步的调查。

  木尔坦位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以南约480公里,是旁遮普省一个有着75万人口的工业城市,过去曾经发生逊尼派与什叶派之间的冲突。7日,木尔坦市警方已经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严防两个教派之间再次发生恶性冲突,造成局势的进一步恶化,军方也抽调部队帮助木尔坦地方政府维持秩序。当天,数千名逊尼派穆斯林聚集在安置伤员的医院外,为袭击中的死难者进行祷告。

  爆炸事件发生后,巴基斯坦总理阿其兹召集有关部门的官员举行紧急会议,讨论木尔坦在袭击后的形势,并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必要措施,严防再次发生类似事件或报复行动。

  巴基斯坦的穆斯林占全国总人口的96%,其中约80%的居民属于逊尼派,约15%为什叶派,少数属于其他教派。从总体上来看两派穆斯林基本上能够和睦共处,不过最近几个月来,两派激进分子制造的教派冲突有加剧的趋势。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