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法兰西巡逻兵访华 > 正文

今天飞行队公演推迟到下午两点半 咨询电话公布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 01:38 京华时报
今天飞行队公演推迟到下午两点半咨询电话公布

预演中法空军的飞行训练表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今天飞行队公演推迟到下午两点半咨询电话公布

法空军飞行表演队成员

    咨询电话:64932276、64916902

  本报讯 昨天原定10时30分开始的预演,因南苑机场能见度过低被迫推迟。14时20分,预演正式进行,机场上空能见度仍不能满足特技飞行要求,使得法空军表演队仅进行了30分钟的编队通场表演就匆匆收场。按原计划设计的一些高难度飞行动作均未出现。

  据悉,预演并未对外售票,到场的1万余名观众多为总参、空军等军队内部工作人员。验票口的安检人员提前进入角色,对到场观摩的人员进行了安检,并将观众携带的罐装、瓶装饮料和矿泉水清出场内。预演同样吸引了市民的关注。昨天10时起,南苑机场周边路段就出现拥堵,交管部门只得提前实施交通管制。至17时,进出机场的各条通道仍行驶缓慢。

  预演分跳伞、军乐行进和飞行表演三个部分,其中飞行表演是重头戏。14时20分,一架运5飞机出现在南苑机场上空,一束绿色的烟雾射出,这便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跳伞运动大队的第一个节目“喜降彩带”。紧接着,28名空军跳伞运动大队队员在随后的30分钟内进行了“和平共进”、“欢庆友谊”、“彩虹当空”、“空中开花”、“巧叠罗汉”、“仙女下凡”6个项目的花式跳伞表演。

  15时30分,8架阿尔法战机以两个4架菱形编队的形式,从表演区上空齐刷刷地飞过,转瞬消逝在远处的薄雾里。两分钟后,8架钻石形编队拉烟通场,带来巨大的视听震撼。

  就在观众继续期待“惊喜”的时候,现场主持人却发布了一个令人扫兴的消息:由于天气不好,表演队决定取消预定的表演计划,只做简单的适应性飞行训练。消息一经公布,顿时引来一片叹惜之声。

  空中表演队因无法找到机场跑道,所以仍在空中,并做了两个极具观赏性的动作作为预演的谢幕仪式。这一幕同样令观众“惊艳”:5架三角队形编队疾速低飞至表演区上空时,突然一架侧向脱离方阵滑向远方,机尾排出的烟雾在天上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圆弧;8架钻石形编队出现在空中,后排的5架飞机同时在天中拉出红、白、蓝三种颜色的5道烟束,以天空为背景构成一面硕大的法国国旗图案。

  最后,8架飞机依序在机场降落,列成一行向观众致意,预演至此结束。

  票务信息 公演改时间 原则上不退票

  经中法双方协商决定,原定今天10时30分举行的公开表演改为14时30分进行。

  主办方称,已于昨天下午通过媒体公布了这一消息。原票有效,仍需提前2小时入场。今天看表演的观众出门前最好向主办方询问一下确切的演出时间,以免在机场长时间的等待。咨询电话:64932276、64916902。

  主办方同时表示,原则上不退票,这是因为天气变化具有不可抗拒性,并且得保证飞行员的生命安全,一旦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飞行,这也只能表示遗憾了,希望观众能理解。但也不排除一些特殊情况,比如一些外地观众订了下午的飞机、火车要赶回去无法观看表演,对于这些情况公司将妥善解决。

  出行参考 19条公交线路通南苑机场

  据悉,共有19条公交线路开往南苑机场周边。具体线路包括:由公主坟开往亦庄开发区的324、由木樨园开往青云店镇的341、由虎坊路开往万源路的343、马场开往万源路的353、木樨园开往黄村火车站的366、三营门开往黄村火车站的369、永定门到旧宫的377、黄村火车站到崇文门的610、三营门到广顺北大街的627、五路到黄村火车站的724、东坝建材城到旧宫的729、德茂庄到八大处的736、前门到北普陀的742、香山东路到吉庆庄的854、马各庄到灵秀山庄的859、永定门到凤河营的926、永定门到牛坊的926支线、亦庄到西站的927延线、黄村火车站到马甸西站的954,三营门站下车即可抵达。

  观看提示 午后能见度高利于飞行表演

  今天气温略有下降,23℃左右,利于人们出行。这两天本市虽然天气晴好,但空中雾气比较浓,大气透明度不是很好,雾蒙蒙的天空不利于飞行表演,也影响观众观看的效果。预计今天上午能见度不会特别好,午后能见度会逐渐转好,下午应该可以满足飞行表演所需的气象条件。今天央视将现场直播飞行表演。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张灵

  对话 “天气糟糕,演得不好请见谅”

  飞行训练结束后,在8架整齐排列的阿尔法战机旁,空军飞行表演队长阿诺德依次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当表演队队长阿诺德出现时,面部通红,但他高大英俊的形象仍引来现场记者赞叹声。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阿诺德表现得很友好,还不时地做个鬼脸。

  记者:飞行队队长应该具备怎样的素质?

  阿诺德:要有好技能,要能和队员良好沟通,飞行表演时要上传下达。“上传”指在了解到空中的各种气象变化信息时,及时反馈给地面,作为队长反应要灵敏,判断要准确;“下达”包括指导整个队型的同时实时接收地面指挥站的信息,并传达队形变化命令,以保证队员在变换队形时的安全。到了地面后,队长不仅是整个队伍的领导,也是队友。

  记者:面对5万人观看的飞行表演是什么样的呢?

  阿诺德:这样大的场面、这么多的观众确实很少见。以前在法国表演的时候,观众呈两极,要么紧张,要么特别高兴;今天这里的观众特别热情,所以我们十分抱歉,遗憾没有拿出我们所有的表演。希望明天的天气能好一些,有更精彩的表演呈现给观众。

  记者:你会给他们推荐哪个表演动作?

  阿诺德:法国空军的飞行表演对技术要求并不高,但是它给人总体感觉是非常浪漫的,如心型队形、棕榈树队形、炸弹队形等,让人感觉到法国人的浪漫气息,这也正是“法兰西巡逻兵”与美国、意大利等飞行队表演风格最大的区别。作为队长,我认为每个表演都十分精彩,但我更喜欢集体队形表演。

  记者:明天的表演项目是否会因天气影响而调整?

  阿诺德:今天的天气十分不好,我们在空中基本上见不到东西,所以我们不能做一些高难度的动作。如果明天仍然是这样能见度很低的话,我们还不能做更多的表演,这是处于飞行安全的考虑,希望观众能谅解,但愿明天表演时能有更好的能见度。

  相关专题:法兰西巡逻兵访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