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法兰西巡逻兵访华 > 正文

3万观众观看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预演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 12:2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6日电 记者杨铁虎报道:今天下午法国空军“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在南苑机场进行了其中国之行的首次飞行训练,为7日下午的正式表演进行彩排。整个南苑机场跑道附近观者如潮。

  根据天气预报,南苑机场今天上午雾大,能见度低,再加上法国飞行员抵达南苑机场的时间比预定的要晚了好几个钟头。因此5日晚上的中法两方协调会临时更改了预演计划。
7日正式表演的时间同样顺延到了下午2点30分。

  8架“阿尔法喷气”Mk5型表演机在超过3万人的中国观众热盼中闪亮登场。以4架为一个批次分两波迅速升空消失在淡淡的迷雾中。由于天气不好,许久只来了2架“阿尔法喷气”Mk5型表演机飞了简单的动作,然后又只有1架飞机亮了亮相。一位空军记者看了看天空说今天可能悬了,不能在表演,飞机也只能备降到首都机场或天津了。这时就传来广播说是不飞了。让大家顿感失望,有人已经开始退场。

  又过了一会,广播突然又响了:“各位观众,‘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的表演还没有结束,还没有结束。他们将为我们进行精彩的飞行表演!”不久,8架“阿尔法喷气”Mk5型表演机全部出现在了大家的眼前。还是由于天气的原因,飞机只飞了几个简单动作,但最后一个鸭式编队通场,左右最外侧两机翻滚转弯的“招牌动作”赢得了满场喝彩!

  法国空军“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对飞行安全极为重视,因为表演时需要多架飞机以密集编队的形式飞行,因此若是能见度低于5公里,法方就将取消飞行表演。截至记者发稿为止,由于天气的原因,7日下午的正式飞行表演能否如期举行还是个未知数。

  交通方面也让记者为主办方捏了把汗,今日机场涌进的4000多辆车辆让记者回程时在机场内就整整堵了1个多小时。

  相关专题:法兰西巡逻兵访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