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华盛顿智囊团认为美陆军斯瑞克不能满足作战需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 11:4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今日防务》2004年9月22日报道] 华盛顿智囊团在报告中这样评价"斯瑞克"装甲车:陆军装备的"斯瑞克"中型装甲车能够为部队提供充足的防护以抵御敌人的火力,同时又具备重量轻、高速和敏捷的特点。

  但是列克星顿研究所的一份报告则指出:尽管"斯瑞克"车比重型装甲装备,如坦克等要轻,但是其重量仍然超过了C-130运输机的最大载荷,因此在使用C-130进行空运前,必
须拆除"斯瑞克"上的附加装甲防护部件,在到达目的地驶下运输机后再花费时间将它们装上,从而延缓了其投入战斗的时间。一辆"斯瑞克"空车的重量(16.2~18吨)就已经达到了C-130承载极限。

  C-130运输机最大能够运送17吨的货物飞行1000海里,且"斯瑞克"的车顶也几乎碰到了运输机货舱的天花板。一旦再增加3毫米厚度的钢制衬背到其陶瓷装甲上,"斯瑞克"整车的重量将达到C-130的最大承载重量。这也就意味着,空运的"斯瑞克"在到达战场后不能立即投入使用。

  目前,C-130只能运载基本配置的"斯瑞克"装甲车。这样就不能将车辆直接投送到交战地区。虽然重新安装附加系统能够于战术行动开始之前在地面上完成,但陆军还是对"斯瑞克"车进行了多种改造,以满足需求。但是至少在现阶段,"斯瑞克"装甲车并不是陆军所需要的中型装甲车的最终解决方案。

  目前该车存在生存力方面的问题,例如:怎样加装装甲才能使"斯瑞克"装甲车足以抵御火箭弹(RPG)的攻击。在伊拉克,为了抵御火箭弹的攻击,陆军在"斯瑞克"车体上安装铆接式附加陶瓷装甲并在两侧焊接上格栅装甲。而刚刚运抵伊拉克的"斯瑞克"车不得不等上一段时间,即安装完格栅装甲和陶瓷装甲后才能投入作战。(格栅装甲使"斯瑞克"车变得很大,以至于根本不能被装入C-130的货舱。)

  而针对"斯瑞克"车辆防护问题,美国陆军还在研发其它技术以满足车辆重量和生存力方面的需求。其中一种方案是采用电控武器引爆即将击中车辆的来袭火箭弹。

  然而,全部这些问题都将在陆军下一代装备--"未来作战系统"(采用新型通用平台)采购计划开始后得以消除。采用新型通用平台的"未来作战系统"将能够使用C-130运输机进行空运,新平台将比现有装甲战斗系统轻70%且小50%,同时保留了与现有系统同等的杀伤力和生存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