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装备新型“斯瑞克”医疗救护车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 21:04 解放军报

  在得克萨斯州萨姆休斯敦堡首次亮相的新型“斯瑞克”医疗救护车为前线的医疗人员提供了同作战部队一样的机动性和安全性。这意味着在某些情况下,医疗人员可直接到达受伤地点救治伤员。装甲医疗救护车可运送6名非卧床病人或4名担架病人。该车有3名成员,他们都是训练有素的医疗救治人员。

  医疗救护车新颖的担架升降系统减少了装载伤员所需的人力。该系统能将伤员送进
车中部的一个托盘里,然后由螺旋起重机的两个机械臂将伤员提送至正确的位置。该升降系统在运送非卧床伤员时保持垂直。位于中间的保健医生座位便于其同时观察和监控所有伤员的情况。车上装4个425公升的氧气瓶,氧气管与每个座位和担架相连。

  目前美军已制造20多辆医疗救护车,其有17辆装备第一“斯瑞克”旅战斗队,其余的还在测试中。(本报编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