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斯瑞克”战车生化传感器在试验中屡次失败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 19:4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国防》2004年7月报道] 美陆军有可能取消为"斯瑞克"战车安装先进化学传感器的计划,这种传感器能够在车辆高速行进间探测化学制剂。尽管"斯瑞克"战车的生产如期进行,但是化学传感器在关键试验中却屡遭失败,并有可能从计划中取消。

  "斯瑞克"是一种重19吨的装甲平台,共有10种变型车。其中一种变型车是三防侦察车,它安装有核生化传感器。每一个"斯瑞克"旅计划装备3辆三防侦察车。

  目前,"斯瑞克"步兵输送车已经进入大量生产阶段,但是三防侦察车仍处于研制阶段中,预计于2006年具备作战能力。"斯瑞克"三防侦察车的过渡车是"狐"式装甲车(履带式),该车能够探测化学制剂,但是没有生物制剂探测器。"狐"式装甲车已经停产,但是美国陆军仍有100辆左右的库存车辆,其中60辆已安装新的传感器进行了升级。

  除非"斯瑞克"三防侦察车的传感器问题得到解决,否则"斯瑞克"旅将一直装备"狐"式侦察车。"斯瑞克"三防侦察车最初计划装备新型联合部队轻型远距离化学制剂探测器(JSLSCAD)。该传感器可在行进间扫描,全方位覆盖周围5千米的范围。"狐"式装甲车装备的是M21探测器,它的探测距离比JSLSCAD短,并且只能在静止状态下工作。它可以探测神经性、糜烂性和坏血性毒剂的蒸气。如果JSLSCAD计划推迟或取消,新的"斯瑞克"三防侦察车也将装备M21探测器。

  在可预见的未来,JSLSCAD不可能装备"斯瑞克"。来自军方和工业界消息称,JSLSCAD和联合化学毒剂探测器(JCAD)正在接受负责采购的陆军副部长的审查。如果技术故障无法解决,这两个项目可能被取消。JCAD是一种三军都在采用的手持探测器,在最近的试验中表现不佳。"斯瑞克"三防侦察车有4名乘员:后部2人,车长和驾驶员各1人。陆军比较青睐的传感器组件包括JSLSCAD、联合生物点探测系统(JBPDS)和生化质谱仪。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