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采办委员会批准为陆军生产三种“斯瑞克”战车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1:20 解放军报

  美国国防采办委员会有可能在下两周内签署一项采办决策备忘录(ADM),批准三种斯瑞克车辆(由通用动力公司研制)的生产,包括机动火炮系统、B型迫击炮车和核生化侦察车辆(NBCRV)。

  国防采办委员会9月9日举行了会议,对三种斯瑞克车辆进行了审查。预计采办决策备忘录中将批准生产14套机动火炮系统用于初始作战测试和评估。该备忘录也极有可能批准生
产更多的(陆军要求72套)机动火炮系统。国防采办委员会计划在明年1月之前,即低速率初始生产阶段之前对该系统的可靠性实验进行额外的评估。

  8月份,机动火炮系统在其工程制造发展阶段满足了各种标准的要求,其中包括关键性能参数如互用性、用5发炮弹摧毁经过加固的墙壁的能力。机动火炮系统能够通过C-130进行远程机动,并且满足了单位生产成本的要求。

  一位前国防部官员称,采办决策备忘录还有可能批准核生化侦察车辆的小批量生产,该车辆将代替目前在斯瑞克旅战斗队中服役的FOX系统(通用动力公司生产)。这项决策将允许陆军购买17辆核生化侦察车,其中9辆用于试验。

  B型迫击炮车将在国防采办委员会的批准下进入生产阶段。B型迫击炮车内部携带口径120毫米的迫击炮,因此作战人员可在车辆内部发射迫击炮,这样就能降低士兵的受伤概率。B型迫击炮车将装备陆军今年组建的斯瑞克旅战斗队。(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