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万安演习:宪兵“夜鹰部队”首度曝光(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2:30 中国台湾网

台北市“万安27 号”预演,宪兵黑衣部队首次曝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北市“万安演习”,仿真建筑物遭恐怖攻击,消防队以水枪灭火


宪兵特勤首度曝光,执行反恐操演

  据台湾媒体报道,配合“万安27 号”演习的任务,一向披着神秘面纱,被外界称为“夜鹰部队”的宪兵特勤中队,在15 日首度曝光,实施营区外的抢救人质演练。

  据报道,成立于1978 年的宪兵特勤中队,一直是台军部队里最神秘的特战单位,因为神秘低调,又是一身黑衣装扮,所以这支夜鹰部队也被称为黑衣部队。

  报道说,“夜鹰部队”15日首度公开执行任务操演,目的是要抢救遭到恐怖份子挟持的市府首长。演习当日,两架UH1H 运输直升机降落在台北市政府顶楼,接着攻坚、跑位、逐层搜索、交叉掩护到达预定位置,从市政府顶楼降落,移动至12 楼的市长演示文稿室,短短两层楼,8 名精干的黑衣部队步步为营,扎实的做好每个动作,首度的公开操演,果然令人印象深刻。

  其实,神秘的黑衣部队参加过不少的特殊勤务,据称 “总统府”前抗争以及白晓燕案南非武官遭凶嫌陈进兴挟持,都有宪兵特勤在其中的身影。(来源:中国台湾网)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