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资料:日本航空自卫队F-15J“鹰”式战斗机(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0:04 舰船知识网络版

F-15J“鹰”式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F-15J“鹰”式战斗机


F-15J“鹰”式战斗机

  美国麦克唐纳·道格拉斯公司公司的F-15“鹰”式战斗机是世界上最出色的战斗机之一,是战后第三代喷气战斗机的代表。F-15是一种全天候高机动性战术战斗机,用于空中优势作战任务。目前麦道公司已经为波音公司兼并。F-15战斗机是日本航空自卫队最大的用户,自1980年开始就以和平之鹰计划(Project Peace Eagle)引进该型战斗机,由三菱重工公司负责全机的组装,生产单座的F-15J型战斗机和双座的F-15DJ战斗教练机。原计划预定引进F-15J/DJ 123架,但三菱重工公司直到现在仍以低产量生产该机,预计最后总产量可达224架。

  航空自卫队的F-15J/DJ其规格与美国F-15C/D早期型相似,该机的主要系统与美国战斗机相同,并换装J/ALQ-8型电子支援系统和XJ/APQ-1型雷达预警接收机等日本自产的小型感测装置。航空自卫队目前正考虑以中期寿命改进计划对现役的F-15J/DJ进行性能升级,主要更新项目包括:换装改进型弹射椅、配备F100-1H1-200E型发动机,将雷达性能升高到APG-70型雷达相当的APG-63U型雷达、配备性能与A1M-120相当的日本产XAAM-4型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等。改进后的F-15J/DJ预计可继续服务15~20年。F-15J 198架(含F-15DJ 38架)。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