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资料:日本88式反舰导弹(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14:2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日本陆基车载四联装88式(SSM-1)反舰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日本海军用两联装88式(SSM-1)反舰导弹


日本陆基车载四联装88式(SSM-1)反舰导弹

  英国《简氏导弹与火箭》2001年1月报道,随着24辆六联发射器自行载车的交付,日本陆上自卫队(JGSDF)的SSM-1反舰海岸防御导弹(Type 88)的部署工作已接近尾声。这些发射车是对现役78辆发射车的补充。

  SSM-1导弹的射程超过150公里,具有超视距反舰交战能力。该导弹由一枚固体助推火箭发射,发射后用涡轮喷气发动机进行远程巡航。据报道该发动机是三菱公司TJM3涡轮喷
气发动机的改进型,重45公斤,可产生200公斤的静推力。SSM-1导弹重660公斤,能够携带225公斤的高爆弹头。SSM-1B舰载型导弹1993年开始服役于水翼快速攻击艇,它的射程和重量与SSM-1一样,但其雷达系统和电子设备则更加先进。

  继SSM-1之后的XSSM-2导弹的研发工作正在继续,并计划于下一财年完成。该型导弹将由舰船和海岸防御发射车发射,射程为250公里,能够使用舰载垂直发射管发射。其目标识别能力有所提高并具有地形跟踪飞行能力。全寿期费用比较低。

  XSSM-2项目始于1994财年,真正开始则在1997年。估计整个研发费用(包括飞行测试)将达到1860万美元。现阶段的研发工作于1999财年开始,包括研制助推器、终端制导和静态测试设备。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