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空军预警机可能具有无人驾驶能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09:07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国际预测公司网站2004年9月3日报道] 韩国对采购新型机载预警与控制系统(AWACS)飞机兴趣浓厚。竞标商包括波音公司和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下属的埃尔塔系统有限公司。虽然没有明确,但其预警机可能包括无人驾驶功能。

  韩国的这项计划被称之为E-X的项目,其合同价值13亿美元(20000亿韩元)。该系统能够探测、跟踪并截获低空飞行的敌机,还具有在同一领空内识别并控制友方飞机的能力。

  波音公司的预警机将以波音737为载机,埃尔塔系统有限公司的预警机则采用G550飞机。以色列空军正在采购侦察与监视型G550飞机。G550飞机还具有无人驾驶能力,这使其空中待命时间明显多于有人机。韩国要求该机飞行高度为8077米(26500英尺)以上,滞空时间为6小时之多。

  韩国国防部称,预警机雷达将有360度的水平视角,并能探测200海里的侧向目标以及180海里的前方及后方目标。今年11月将确定中标商。韩国称,较低的价格是决定竞标商能否中标的最重要因素。韩国空军指出,2009年将部署两架预警机,另外两架预警机将在2011年以前部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