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空军接收140架国产KF-16战斗机的生产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09:1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2004年8月24日报道] 8月20日,韩国空军从韩国航空工业公司接收140架KF-16战斗机,标志着韩国历史上最大的项目--韩国战斗机计划(KFP)全部完成。该项目是为增强空军作战潜力而进行的,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从1991~2000年,生产120架KF-16战斗机,第二阶段是从2003年开始,需要再生产20架该型战斗机。KF-16战斗机能全天时执行空对空和空对地任务。

  为实施KFP项目,韩国没有直接从国外购买现成的战斗机,而是从美国引进技术按许可证在本国生产,这样有助于增强空军的作战潜力,并有利于国内航空工业的发展。

  韩国空军与KAI公司首次按许可证成功生产了F-16战斗机,加强了空军的作战能力,促进了国家经济,为独立发展飞机积累了核心技术,并获得了发展T-50超声速先进教练机的技术。也提高了飞机制造商的竞争力。

  该项目还创造了4000个就业机会,并创造了对设施和设备进行投资的机会,产生了约100个子合同商。建立了航空工业的基础设施,并把78%的零部件生产地方化,从而使地方生产商承担将来维修所需的费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