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伊武装分子使用俄制新型火箭筒袭击美军(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08:52 舰船知识网络版

RPG-29火箭器和推进榴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RPG-27火箭推进器


RPG-7火箭筒和其使用的超口径榴弹

  驻伊美军已在伊拉克查获了俄制新型武器,这些武器显然是从伊拉克叙利亚边境走私入境的。其中一种很具有威胁的武器是俄制RPG-29火箭筒,这种火箭筒的发射器重10镑,发射105毫米重14.7镑的弹头,弹头可以击穿某些反应式装甲。

  尽管这一火箭筒不便于携带(发射全长达6英尺,比发射85毫米榴弹的RPG-7重65%。),但驻伊美军仍然已查获了这种类型的火箭筒。美军一些装甲车的上的战损表明它们曾被R
PG-29火箭弹击中,这种火箭弹的有效射程为500米,弹头可以穿透五英尺厚的加固混凝土。尽管美军的M-1坦克的正面装甲不怕RPG-29火箭弹,但其后部和侧面装甲还不能抵御RPG-29火箭弹的攻击。美军的M-2“布莱雷利”步战车在任何角度都难以抵御RPG-29火箭弹的攻击。

  在伊拉克还发现了另一种俄制火箭筒RPG-27,这种火箭筒重17镑,有效射程为200米。 RPG-29 和RPG-27被认为是俄制火箭助推榴弹发射器的第三代,它们都是在苏联在 1991解体之前研制和生产的。武装分子可以通过合法和武器黑市购得这种武器。这两种火箭筒的价格要比RPG-7贵。 每具RPG-29发射装置为500美元,榴弹为300美元。 每具RPG-27火箭筒的价格也是500美元。许多前伊拉克萨达姆的高官都携带巨款逃往叙利亚。显然他们花了不少钱来购买火箭助推榴弹发射器。

  当然,伊武装分子使用最多的仍是发射85毫米榴弹的RPG-7,它的价格更为便宜、更容易携带,而杀伤力也不弱。约0.9米长的RPG - 7 火箭筒以火箭助推方式,射出力量足以穿透轻型军车的锥形火箭弹。火箭弹的重量虽说只有区区9公斤但却能在约274米内造成普通炸药和榴霰弹的双重杀伤效果。由于世界上有大约107个国家拥有或生产了数百万个RPG - 7 火箭筒及其各种改进型号。因此武装分子可以在全球的武器黑市上以官方价格的八分之一(约200美元)大量采购这种火箭筒。 RPG - 7 火箭弹虽然无法重创美军装甲车辆,但却是武装分子袭击美军吉普、直升机等军事目标,以及从大楼、地堡、输油管道到变电站的一系列经济目标的理想袭击武器。 (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