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武装分子袭击驻伊美军补给车队并绑架两名土司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7:45 解放军报

  伊拉克武装分子袭击了向驻伊美军运送补给物资的土耳其卡车车队,并且绑架了两名土耳其司机作为人质。

  这两名司机在当地时间8月14日向美军驻巴格达军营运送了瓶装水,随后在返回途中在伊拉克南部城市摩苏尔被劫持。这两名卡车司机所在的公司于当地时间8月16日证实了这一消息。

  该公司发言人称,这一支土耳其卡车车队在摩苏尔一家饭店停留时遭到了武装分子袭击。与被绑架的两名司机同行的另外4名司机侥幸躲过了一劫,并向公司报告了这一事件。

  该公司发言人说:我们目前还没有收到任何来自绑架者的要求。他拒绝透露该公司的名字,以免受到报复。

  许多土耳其公司都参与了伊拉克的重建项目,大约200到300辆卡车每天越过土耳其南部边境,为驻伊拉克美军运输燃料、提供食品以及其他物资。恐怖分子要求土耳其公司撤出伊拉克,不再为驻伊美军工作,而土耳其司机也成为伊拉克境内武装分子的袭击目标,目前已经有多名土耳其司机被劫持、斩首或枪杀。(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