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否认直升机被伊武装分子击落而是出现机件问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11:29 解放军报

  美军一架直升机8月8日在巴格达东部紧急降落,反美武装声称是他们把直升机击落的,但美军则说,直升机只是出现机件问题。而在南部圣城纳杰夫,局势在早上曾转趋沉寂,但目击者说,双方在下午又再发生冲突。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当天曾突然前往纳杰夫,呼吁武装分子尽快离开。

  在巴格达北部的萨德尔城,美军的小型直升机在上空侦察时,曾经遭到忠于反美什叶
派伊斯兰教士萨达尔的武装分子开火袭击。城内一处地方后来冒出了黑烟,相信是紧急降落的直升机冒出的,而另一架直升机则在附近盘旋。

  军表示,直升机因为机件出现故障才紧急降落。

  不过,武装分子称声,是他们把直升机击落,他们事后还欢呼庆祝。而在巴格达,美军士兵发现了五枚迫击炮。美军说,巴格达中部在7日晚上发生了至少12起爆炸,一些爆炸明显是由迫击炮引起的。

  其中一起爆炸则是由汽车炸弹造成的,一辆美军汽车遭严重焚毁,至少三人死亡。

  巴格达附近城市巴古拜,8日凌晨也发生路边炸弹爆炸,一名伊拉克国民卫队士兵丧生。

  另一方面,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突然前往南部圣城纳杰夫,并在严密的保安下,与当地官员开会一个小时。他表示,武装分子应该尽快离开纳杰夫,并放下武器,让当地恢复秩序和法治。他又说,并没有拘捕萨德尔的计划,但如果武装分子不解除武装,政府也不会跟他谈判。(本报编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