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航空:波音专题 > 正文

波音“楔尾”告警与控制项目试飞进度超前(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1:33 中国航空信息网

正在进行空中加油的 “楔尾”飞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9月2日报道]  波音公司称,首架"楔尾"告警与控制飞机已提前完成了一系列飞行试验。波音公司计划为澳大利亚国防部队提供6架高度改装的737-700"楔尾"飞机。

  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和亚利桑那州梅萨进行的适航性试飞开始于6月份,试验内容包括起飞性能、飞行操纵、模拟空中加油和短舱与发动机组件冷却。

   "楔尾"飞机与737-700客机的最大不同之处在于前者的后机身上方、垂尾前方有一个长35英尺(10.7米)、高10英尺(3米)、宽5英尺(1.5米)的3吨重雷达。1400小时的风洞试验显示需要在平尾下方增加腹鳍增加飞机稳定性,但仍需要进行370小时的适航性试验。波音公司现已完成了约一半的试验。

  今后"楔尾"飞机将继续进行适航性试验,预计所有适航性试验在12月份结束。之后将开展任务系统试验,该试验将从明年5月开始,持续到2006年中。因为1号"楔尾"飞机设备安装只适用于适航性试验,不能用于任务系统试验,这部分试验将由2号试验飞机承担。预计2006年底波音将交付头两架"楔尾"飞机。(吴蔚 责编洪山)

  相关专题:航空:波音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