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航空:波音专题 > 正文

波音与国航就新增7架波音737飞机达成最终协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09:45 舰船知识网络版

  2004年9月2日——波音公司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就订购7架全新的新一代波音737-700飞机达成最终协议。这将使中国的旗舰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拥有的波音飞机总数达到139架。

  按照目录价格计算,7架飞机总价值约为3.6亿美元。此次新订购的飞机将于2005年11月开始至2006年中期陆续交付。国航会将这些飞机服务于其国内航线。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负责中国销售的副总裁罗伯乐(Rob Laird)说:“我们与国航良好的合作关系可以追溯到该公司的成立初期。能够帮助国航获得成功,我们深感自豪。在同级别飞机中,波音737-700和-800飞机是运营可靠性和效率最高的单通道飞机,因此已成为国航运营其国内和地区航线的主力机型。”

  国航是中国最大的航空公司,提供国际和国内的定期客运及货运航班服务。该公司基地位于北京,即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国航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唯一指定的中方航空公司合作伙伴。

  国航全新的波音737-700飞机将装备CFM56-7发动机。此款发动机由美国通用电气公司与法国斯奈克玛的合资公司——CFMI制造。这批新飞机将加入国航主力机队——由波音737、747、757、767和777组成的波音机队。

  新一代波音737系列飞机——波音737-600/-700/-800/-900,在6年前刚刚投入运营,比竞争机型空客A320年青10年。新一代波音737系列飞机拥有数字化设计的大型机翼和马力强劲的发动机,使其能够比竞争机型飞得速度更快、航程更远。先进的驾驶舱装有可编程软件以及液晶平板显示屏,这是其他竞争机型所不具备的。

  除了维修成本低这一广为人知的特点,新一代波音737系列飞机还拥有业内领先的运营可靠性。此外,其运营成本低的特点也深受客户喜爱。

  相关专题:航空:波音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