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安全官员称未在飞机坠毁现场发现恐怖袭击迹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1:03 解放军报

  俄罗斯紧急事务部官员证实,当地时间24日晚11时许,自莫斯科德莫德多夫机场几乎同时起飞的两架客机,一架图-134客机在飞往俄南部城市沃洛戈格拉德途中,坠毁于莫斯科以南约180公里的图拉地区,另一架图-154客机在飞往黑海港口城市索契的途中,坠毁于俄乌边境的罗斯托斯夫附近。目前已经证实,两架飞机上共89人全部丧生。

  据目击者称,图-134客机在坠毁前曾发生爆炸,落地后机身仍在燃烧。国际文传电讯
社则援引俄政府官员的话称,图-154客机从雷达屏幕上失踪前曾发出遭劫持的求救信号。俄罗斯航空管制官员及安全专家认为,两架自同一个机场几乎同时起飞的客机又同时坠毁,因此不能排除飞机遭恐怖袭击的可能,俄罗斯总统普京随即下令俄联邦安全局对事件展开调查。由于俄罗斯车臣共和国总统大选将在本周日举行,有分析家认为车臣分离势力制造此次袭击的可能性较大。

  经过现场的检查,有俄罗斯安全官员表示,未在两架飞机坠毁的现场发现有恐怖袭击的迹象。但是俄罗斯联邦安全局一位发言人称,调查官员怀疑有非法干涉民航的行为导致了两架飞机失事。(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