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国明后两年将试播地面数字电视和卫星数字电视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1:03 解放军报

  据报道,我国将于明后两年分别试播地面数字电视和卫星数字电视。在中国数字电视系统的各个环节当中,目前只有地面传输的标准尚未确定,由于清华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各持一套标准且纷争不断,本应于二00三年启动的地面传输标准至今尚未出台,据信产部有关人士透露,最终的标准很可能融合两个标准的优点。

  我国将在二0一五年取消模拟电视信号传输,这意味着卫星电视也将实现数字化。专家
透露,中国将于二00五发射一颗直播卫星,但这一计划有可能延后至二00六年上半年,卫星发射后将试播卫星数字电视。

  目前中国的电视台和电台在节目的制作上基本实现了数字化,有线传输的部分也采用了欧洲的DVBC标准,数字电视正在有步骤地推进。(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