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德尔高级助手要求武装分子和美军都撤出纳杰夫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1:02 解放军报

  伊拉克什叶派宗教领袖萨德尔的助手穆萨维8月25日要求忠于萨德尔的武装分子撤出圣城纳杰夫的伊玛目阿里清真寺,同时,他认为美军士兵也应该离开纳杰夫。萨德尔的另外一位助手卡哈法夫说,萨德尔正在回国的途中,并且要求所有伊拉克人在战火纷飞的纳杰夫城游行。

  穆萨维25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萨德尔的私人武装迈赫迪军应该撤出纳杰
夫的伊玛目阿里清真寺,并呼吁通过和平方式解决目前的冲突。

  穆萨维强调,目前的局势只能由伊拉克政府自己来控制,美军的参与无助于解决问题,美军应该远离伊拉克圣地。穆萨维指出,如果美军胆敢侵犯阿里清真寺,将会导致伊拉克境内大规模的示威游行。

  另据报道,萨德尔的另外一位助手卡哈法夫当天表示,萨德尔将在几小时内从伦敦回到伊拉克,并将前往纳杰夫城。萨德尔是在本月初因心脏病前往英国治病的,他在伦敦接受了心脏手术。

  此外,尽管伊拉克政府24日再度对阿里清真寺内的什叶派抵抗武装发出最后通牒,但美军官员表示,美军和伊拉克军队并没有进入阿里清真寺,但他们正努力将迈赫迪军逼到一个角落。这位官员还说,没有迹象显示武装分子正准备逃离纳杰夫。(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