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启动代号为“猎鹰”的“高超音速巡航器 ”研制计划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0:59 解放军报

  五角大楼已经启动了代号为猎鹰的高超音速巡航器(HCV)的高超音速轰炸机研制计划。这种新型轰炸机设计是高时速接近9656千米,能够直接从美国本土起飞,在两小时内飞赴1.6万多千米远的地方执行打击任务。有了这种飞机以后,美国从此将不再依赖第3国境内的空军基地。

  目前,美国空军飞行员若要驾驶B-52或B-2轰炸机,从本土或英国的军事基地起飞执行
任务,往往需要在空中飞行很长时间,有时甚至要飞44小时左右。而猎鹰计划实施后,高超音速巡航器就可以取代B-52和B-2向敌方目标投掷精确制导武器了。

  第1架高超音速巡航器最早估计可于2025年左右首飞。高超音速巡航器可从普通跑道上起飞,载弹量为5443千克。它还可以充当航空母机的作用,可同时携载2至3架通用航空飞行器(CAV),或者用来运载空袭部队。通用航空飞行器的各项性能指标与高超音速巡航器完全一致,只是体积要比高超音速巡航器小很多。首架通用航空飞行器有望于2010年前投入实战使用,载弹量为454千克。(本报编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