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扫描鹰”无人机演示舰载长航时飞行能力(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0:31 国防在线

“扫描鹰”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系统日报》2004年8月20日报道] 由美国波音公司和Insitu集团联合研制的“扫描鹰”(ScanEagle)长航时无人机最近完成了16小时的飞行试验,这是无人机在海上发射和回收的最长一次飞行。此次试验中,无人机是从长17.7米的“沙克尔顿”号渔船上利用楔形弹射发射器自主起飞的,飞行了16小时45分钟,对海上状况和船只进行了监视。回收采用Insitu集团的“架空吊运车”系统,无人机钩住一个架在50米高的撑杆上的绳子实现回收。

  “扫描鹰”是第一种安装有惯性稳定炮塔的小型战术无人机。其标准载荷为光电或红外照相机。照相机安装有万向接头,便于操作人员跟踪静止和移动目标,为用户提供实时情报。该无人机的飞行高度可以达到4870米,并演示了提供长久低空侦察的能力。无人机长1.2米,翼展3米,滞空时间超过15小时。未来,其变型产品的续航时间将超过30小时。该机的另一项重要设计特点是采用了内置航空电子设备舱,它可以集成新的载荷和传感器以满足用户的新需求,同时也确保无人机能够不断集成新的技术。

  “扫描鹰”无人机能够在陆地或海上自主起飞和着陆的能力赋予了其比其他无人机更大的灵活性。波音公司预计,用户可以独自或集体使用“扫描鹰”无人机在特定地点上空巡逻,以提供情报、监视和侦察(ISR)数据或通信中继。2004年6月,波音公司和Insitu集团与美国海军陆战队签订合同,提供两架“扫描鹰”机动部署单元供海军陆战队第一远征部队在伊拉克使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