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开发超高速超级计算机CPU 每秒计算23 00亿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1:03 解放军报

  据报道,日本RIKEN的芯片设计师们表示,通过专业化设计你可以大大提高超级计算机芯片的处理功能。RIKEN的芯片设计师指出,他们设计的MDGrape3处理器将成为可达到petaflop级运算速度的超级计算机的基础,petaflop是指每秒运算速度达到百万次的四次方,其速度远远快于今天每秒运算36万亿次的超级计算机。

  据悉,这种芯片的样本是为生命科学研究而设计的,现在它的运算速度可达到230Gig
aflops,等于每秒运算2300亿次。虽然这种芯片的时钟速度是350MHz,但是它要比标准通用目的芯片的功能更强。在最差工作环境下,新芯片可以在250Mhz速率下达到每秒运算160Gigaflops。

  通过专门化设计,我们可以获得100倍的更佳性能,这种运行速度在通用目的计算机上则受到更多限制。(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