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苏丹已同意非洲联盟派遣士兵进驻达尔富尔地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1:02 解放军报

  苏丹农业和森林部长马杰祖卜·哈利法25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说,苏丹政府已同意非洲联盟派遣更多的士兵进驻达尔富尔地区,负责监督反政府武装成员复员。

  哈利法说,苏丹政府已开始解除达尔富尔地区阿拉伯民兵的武装,但同时这一地区也需要更多非盟士兵。他们除了负责保护执行监督停火协议的非盟观察员的安全外,还要负责监督该地区反政府武装成员复员。

  目前,非盟已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了155名卢旺达士兵。尼日利亚也将向该地区派遣150名士兵。但非盟主席、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提议,在必要情况下应将尼日利亚士兵人数增至1500名。

  解决达尔富尔危机的和谈25日进入第3天,但苏丹政府和反政府武装的代表谈了不到一小时就不欢而散。反政府武装的发言人在会后表示,他们将暂时搁置对非盟提出的和谈议程中关于反政府武装成员复员条款的异议,并将继续参加26日的和谈。

  苏丹反政府武装此前表示拒绝解除武装,称在安全没有得到保证的前提下,他们不会讨论解除武装问题。

  苏丹达尔富尔地区有约80个部族。去年2月,由少数黑人居民组成的苏丹解放军和正义与公平运动武装组织,以政府未能保护他们免遭阿拉伯民兵袭击为由,展开反政府武装活动,要求实行地区自治。(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