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联邦太空局计划于今秋发射十枚运载火箭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0:43 解放军报

  据报道,俄罗斯联邦太空局发言人23日透露,俄罗斯将于今年秋天从拜科努尔和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发射10枚运载火箭,其中有两枚将飞往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计划从9月份到11月份,将17架航天器送往近地轨道。为此,俄将动用联盟号、质子号、RS-20、宇宙号及Tsiklon-3型运载火箭。

  具体情况将是,一艘联盟号TMA-5飞船将把第十支远征队送到国际空间站。此次发射计
划于10月9号在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进行。一艘进步号-M太空飞船也将于11月24日从拜科努尔发射,该飞船将携带大量的生命保障物品飞往国际空间站。AMS通信卫星将于9月份在拜科努尔发射,而AMS-12卫星将于11月份点火升空。与欧洲航天局共同开发的Expressa-AM1卫星也计划于10月28日发射。11月底,六架小型航天器将使用RS-20火箭,一次发射升空。一枚Tsiklon-3运载火箭将于11月份携带一颗俄罗斯-乌克兰的联合卫星--SICH-1M进入轨道。

  此外,一枚改良后的联盟2号运载火箭也将于10月29日在普列谢茨克发射场点火升空。据称,此次发射将标志着一种新的、中级运载火箭飞行测试的开始,这种火箭将被首先部署在普列谢茨克发射场,随后也将在拜科努尔及法属圭亚那地区的库鲁航天发射场部署。(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