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将追究朝谴责布什一事 相信朝将继续参加会谈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0: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8月24日,美国政府表示仍然相信朝鲜将继续参加旨在解决朝核问题的六方会谈 ,但将追究朝鲜方面不适当的外交言辞。

  美国务院副发言人亚当·埃雷利当日表示:“朝鲜方面用‘暴君’等言辞谴责布什总统的发言与六方会谈无关。但是,这样的外交言辞并不合适,因此,必须与朝核问题一起进行探讨。”

  埃雷利就“是否有办法让朝鲜参加会谈”问题表示:“朝核问题并不是朝美之间的问题,而是多方的问题。上轮会谈时,已经就今年9月底之前展开下一轮会谈达成协议。因此,即使朝鲜发表了其他一些说法,协议仍然有效。”

  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当日也就此事发表声明:“虽然朝鲜曾说过很多这样或那样的话,但是六方会谈还将在未来数周内召开。”

  8月23日,朝鲜发表了“不再对六方会谈抱有期望”的声明。朝鲜外务省发言人称:“美国不仅使朝鲜不能参加六方会谈,还破坏了朝鲜与美国进行面对面会谈的基础……这充分证明朝鲜对他(布什)的评价——一个缺乏基本道德的政治低能儿——是正确的。布什是一个暴君,希特勒与之相比也黯然失色。”(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