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台军开始建立“数字化战车旅” 计划2009年形成战斗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9:48 解放军报

  据台媒体报道,为建构21世纪现代化陆军,台陆军总部已着手建设数字化战车旅。一位陆军将领透露,预估2009年可建构全军的数字化战车旅,届时战车旅的战斗力可提升一倍以上。有鉴于美军第4步兵师在美伊战争中,凭借优势的信息数字化,与伊拉克陆军作战的例证。台陆军总部决以美为师,建构数字化装甲部队,并决定先将位于新竹湖口的542旅战车连进行试验编装。

  所谓数字化战场主要是利用侦察卫星、预警机、无人机、侦察直升机、装甲侦察车、车载及单兵目标定位仪等多种手段,形成全方位立体侦察,并对战场进行监视,提高情报获取能力。由于没有侦察卫星,且受限于地形的影响,因此陆军建构的数字化装甲旅只能靠中科院研发的无人机、OH-58D侦察直升机及侦察车、侦察兵提供的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定位,由装甲战车实施精确打击,无须再由炮兵观测调校炮位再行射击。(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