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否认其武装直升机向阿里清真寺院墙发射导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9:48 解放军报

  伊拉克什叶派反美武装发言人侯赛因·阿里23日在纳杰夫说,美军直升机向阿里清真寺院墙发射了导弹,并造成了破坏。但美军立即加以否认。

  阿里说,22日晚上11点至11点30分,美军阿帕奇直升机发射了两枚导弹,其中一枚击中了清真寺西墙,另一枚击中了附近的一家旅馆。

  记者到现场进行了勘查,发现清真寺院墙的外侧有一个1平方米大小的凹坑,深30厘米,附近的大理石地面上散落着碎石和导弹的碎片。

  受袭的那家旅馆是反美武装迈赫迪军军官休息的场所。

  但是美军发言人立即否认美军将清真寺作为攻击目标。这位发言人说,美国部队对敌方火力进行了还击,但美军火力不是对准清真寺的,没有击中院墙或者这一地区的任何圣址。

  这位发言人还说,美军格外小心不对纳杰夫的圣址造成任何破坏。

  当天早些时侯,反美武装领导人萨德尔的高级助手艾哈迈德·夏巴尼说,美军的火力击中了清真寺的围墙,造成了破坏。(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