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EA-6B将装备升级后的电子武器系统(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9:4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海军EA-6B“徘徊者”电子战飞机图上飞机机翼已折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海军EA-6B“徘徊者”电子战飞机


EA-6B“徘徊者”电子战机的内部


美海军EA-6B“徘徊者”电子战飞机

  据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EA-6B“徘徊者”项目办公室副主任曼尼克称,美国海军将于今年十二月份拥有首架装备了“改进作战能力”III型电子战武器系统的EA-6B电子战机。

  美国海军计划在2005年9月前部署改进后的EA-6B电子战机。“改进作战能力”III型电子战武器系统是一种可以对敌方通讯进行干扰或者使其过载的电子接收装置,它可以阻止敌方无法进行网络中心战。它为EA-6B提供了先进的信号干扰和定位能力。系统可能对某一
特定雷达频率实施集中干扰,还可以确定敌人的雷达系统方位,并将这一情报传送给网络中的其它飞机。海军通过使用EA-6B干扰敌雷达、电子数据链和通信来保护攻击飞机、地面部队和舰船。

  曼尼克说:“改进作战能力III型系统是网络中心战的一个重要工具。这是一种我们进行网络中心战所需要的工具。”

  海军正在对这种系统进行作战评估,这一工作将于九月底完成。在作战评估完成后,国防部将授权作出大批量生产这种特系统的决定。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是这一系统的主承包商。2003年6月,海军授权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小批量生产改进作战能力III型系统。海军预计在2005年9月前使这一系统在EA-6B电子战机上具备初步作战能力。

  “改进作战能力”III型电子战武器系统将取代现役的“改进作战能力”II型系统。II型系统可能告诉操作人员威胁的种类,III型系统则可以告诉操作人员威胁来自哪里。此外,它可以同时对数个防空阵地的信号进行跟踪。这一系统的造价为550万美元,安装费用为1百万美元。海军想购买35套这种系统,但在未来几年里只拥有购买20至24套这种系统的预算资金。(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