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在多次多国空战演习中印参演战机大胜其它国家战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9:47 解放军报

  印度空军的美洲虎战轰机在参加完在美国阿拉斯加举行的合作对抗雷04-01多国空战演习后于8月17日返回安巴拉空军基地。

  印空军共派出6架美洲虎战轰机、两架伊尔-76重型运输机、两架新装备的伊尔-78空中加油机、200多名空军人员参加了此次多国空战演习。空军消息来源称,美洲虎战轰机成功地突破了美军的防空圈,并直接命中了阿拉斯加靶场上的地面目标。合作对抗雷空战演习由
美军太平洋空军司令部主办,加拿大、英国、德国、蒙古、新加坡、日本、马来西亚等亚太和北约成员国的空军参加了此次空演。

  在今年二月份举行的对抗印度空演中,印空军的米格战机大胜美国空军的F-15战机。美国军事杂志《空军月刊》和美国空战司令部的一位将军都承认,演习表明美国空军的空中优势并不如想像的那样突出。

  印空军是于去年在瓜廖尔空军基地开始与外军举行一系列国际空战演习。与法国空军联合举行的大鹏空战演习使印空军飞行员大开眼界。法国空军派出的幻影战机由曾参加过科索沃战争的法空军飞行员驾驶。法国空军依靠先进的航空电子设备和超视距作战能力击败了印度空军。

  印度空军目前正在准备派出另外一支分遣队参加于九月份在南非举行的代号为金鹰的多国空战演习。这支分遣队将由阿鲁瓦利亚上校率领,分遣队将由4架幻影2000多功能战斗机、一架伊尔-76重型运输机、一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这支分遣队将于9月11日从瓜廖尔空军基地出发,然后飞往特里凡特琅,然后可能将在毛里求斯和马达加斯加降落。南非空军拥有多种幻影战机。参加金鹰空战演习的国家还包括美国、德国和英国空军。

  印空军还将在十月中旬在演习中对抗新加坡空军的六架F-16战斗机。印空军并没有装备美制F-16战斗机,但巴基斯坦空军拥有F-16战斗机。与新加坡空军举行的对抗演习将在瓜廖尔空军基地举行,演习空域包括瓜廖尔、卡莱空达、波克兰靶场上空。(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