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观察:下一个是伊朗?俄罗斯不会袖手旁观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9:39 中国青年报

  辛桦

  俄罗斯《红星报》近期刊登弗拉基米尔·库扎里写的一篇文章,认为即使对伊朗动武,美国也不会像在伊拉克那样轻易得手。这篇题为《下一个会是伊朗吗?》的文章摘要如下:

  《华盛顿时报》最近写道,“或许我们打错了国家。真正的威胁来自伊朗,这是‘9·11’事件的教训之一”。该怎么办呢?《华盛顿时报》毫不掩饰地说,或是用自下而上的革命方式,或是用打击伊朗核目标的方式。

  现在更容易采用这两种方式,因为在距离伊朗只有几海里的地方有14.6万名美国军人和最新式飞机。

  这与美国总统选举有关。在伊拉克的政治失败促使美国政府寻找新的辩护词。

  一些观察家指出,白宫抨击德黑兰也与以下消息在时间上相吻合:伊朗发现了新油田,储量大约为3800万桶。这一发现可能使伊朗在未来世界能源市场上发挥重要作用。美国想控制所有油气生产国,而它想使伊朗的局势变得对自己有利。

  观察家们指出,华盛顿首先想在伊朗煽动对当局不满的人起义。尽管伊朗的反对派活动不多,但美国提供了慷慨资助。

  德黑兰意识到美国会采取这种方案,于是采取措施,或防范发生这种情况,或加快伊朗社会改革进程。这使美国从内部搞垮伊朗的希望十分渺茫。

  用军事手段解决问题不会太有效,美国未必能像在伊拉克那样轻易取胜。伊朗军队训练有素,吸取了伊拉克的教训,同时装备精良。伊朗能够生产各种武器,包括化学武器、导弹、飞机、装甲车、枪炮、弹药、舰船和电子装备。

  专家们认为,伊朗人会战斗到底。伊朗革命卫队副司令说,一旦美军入侵,德黑兰会在境外进行防卫,炸毁海湾所有采油设施。

  阿拉伯世界对推翻萨达姆政权还能够忍受,但未必会对美国在伊朗动武保持沉默。俄罗斯也不会袖手旁观。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