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未来作战系统”将装备三种新型传感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3:16

  [美国雷声公司2004年8月16日报道] 雷声公司网络中心系统分部(NCS)将为美陆军"未来作战系统"(FCS)车辆开发三种地面传感器,通过其先进的能力来保护部队和平台,增加任务的成功机率并支持网络作战能力。

  根据金额为2.29亿美元的合同,NCS将开发并制造以下三种传感器:中距离光电红外(EO/IR)传感器、作战识别(CID)传感器和多功能射频传感器(MFPF)。这三种传感器都将被集
成到FCS的车辆中。

  中距离光电红外传感器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图像处理系统之一。它的侦察和监视能力可以帮助士兵对目标进行全天候的确认和识别。另外,它可以进行精确定位、大范围搜索、多光谱图像处理等工作,还可以通过激光位置和距离探测器进行主动照射(短波红外线)。

  作战识别传感器套件是一个安全的"提问与回答"系统,车辆上使用毫米波技术,步兵则使用激光和射频技术,在战场上对其他车辆和士兵进行敌我识别。这样,战斗识别传感器可以帮助北约和联军部队避免误伤并提高战斗效能。

  多功能射频传感器使用一种隐蔽的雷达系统,当车辆被反装甲武器攻击或处于其它威胁之下的时候,传感器会通过车载的保护系统发送警报信息。当雷达发现威胁后,传感器会警告车上成员采取防御措施。多功能射频传感器还提供地-空通信、作战识别、远程监视以及入侵监控等功能。这些功能被集成在一个小而轻,且可靠性很高的系统之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