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加大波音在“未来作战系统”项目中的作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7:2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8月10日报道] 美陆军与波音公司9日宣布双方已签署一份协议,这一协议将使陆军"未来作战系统"(FCS)项目系统发展与演示验证阶段(SDD)的总投资增加到210亿美元以上。

  波音公司副总裁兼FCS项目总经理丹尼斯表示,此次合同调整是对波音公司当前同陆军147.8亿美元其他交易协议(OTA)固定合同的修订,即追加64亿美元资金的最高限价修订。

  FCS是将先进的通信技术与其他多种技术同有人及无人地面车辆、平台和传感器结合在一起的网络系统。这次调整包括更多的合同工作,使FCS能力螺旋式发展进入到当前部队当中,并增加先前延迟的FCS系统资金。确切地说,目前得到资助的系统有II级无人机、III级无人机、武装机器人车辆以及有人驾驶地面车辆的维护抢修车。SDD阶段的工作已延续到2014年。

  2003年12月,美陆军同波音公司签署了FCS项目SDD阶段合同,据波音公司称,合同具体调整工作将在2005年初确定下来。这次陆军核心转型项目的变化是使未来项目发展的速度加快,以提高士兵对战场空间的了解,通过远程交战及消除威胁来降低士兵面临的风险。

  7月份陆军宣称需要约250亿~300亿美元以上资金使15个FCS"行动单位"完全装备所有18套系统并配置好网络。这一成本将包括使FCS能力螺旋式发展进入到当前部队中的费用。而美陆军起初称列装15个FCS"行动单位"的成本约为920亿美元,仅装备18套系统中的13套系统及配置网络。

  SDD阶段工作的扩展将通过对当前部队的4个能力"螺旋"来完成,同时还将对FCS网络和核心系统提供充足资金。陆军计划加快FCS系统内"最重要和最有希望的"技术的发展,在2008财年开始向当前部队部署初始化网络能力。

  FCS项目中将要加快发展的8个子项目是:无人值守地面传感器、非直瞄发射系统(NLOS-LS)和非直瞄加农炮(NLOS-C)、武装机器人车辆、智能弹药、两种无人机以及FCS维护抢修车。

  7月份,陆军确定在未来5年预算规划中将对FCS进z行约90亿美元资金调整,以加快用于当前部队的能力发展,在2008年建立FCS试验部队。90亿美元的资金变化在本月初向国防部长提交的2006~2011财年计划目标备忘录(POM)中做出具体说明。而近期通过的2005财年国防拨款法包括了17亿美元FCS项目申请。

  丹尼斯表示,目前的变化是4个被拖延的系统得到了资助,项目组将即刻开始工作,继续规划螺旋式能力插入的具体计划。对于波音公司来讲真正的角色变化是它不仅在帮助陆军向未来部队方向发展,而且还在当前部队与未来部队间架立起联系的桥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