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公布“未来作战系统(FCS)”螺旋加速战略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31日 17:0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7月22日报道] 美陆军总参谋长彼德·斯库尔梅克7月21日向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公布了一个计划,通过3个"螺旋"(spiral)来加速"未来作战系统"(FCS)的网络项目和核心项目。FCS由18个项目组成,波音公司和科学应用国际公司负责为陆军管理该项目。

  美陆军计划加速发展FCS中的各个项目,并把他们分成3个独立的"螺旋"。这样的话
,新的模块化"行动单位"和现役重型部队的装备(如M1坦克、"布雷德利"战车和多管火箭炮)不久就可以获得更多的网络联接和能力。这次调整是在斯库尔梅克通过将现役部队改编为模块化的旅级"行动单位",使其在目前的战略环境中更加有效的情况下作出的。

  7月21日,美国参众两院协商委员会公布了2005财年国防拨款法案的细节。该法案建议为FCS拨款29亿美元,虽然比此前申请的经费少了2.68亿美元,但比2004财年的FCS预算多出12亿美元。

  此外,该法案还要求非直瞄加农炮(NLOS-C)的部署不能晚于2010年,并为研制非直瞄发射系统(NLOS-LS)制定了新的经费限额,为5800万美元。斯库尔梅克对参众两院协商委员会的委员们说,虽然第一个具备完全能力的FCS部队要到2014财年才能建成,但第一支试验性的FCS部队2008财年就能组建。

  同样是在2008财年,首批FCS项目(即"螺旋1")将进入旅级"行动单位"。根据斯库尔梅克的计划,"螺旋1"包括如下项目:无人值守传感器、NLOS-LS、智能弹药系统和预生产型NLOS-C。在联接设备方面,陆军希望获得"作战人员信息网-战术"(WIN-T)、陆军机载指挥与控制系统(A2C2S)和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JTRS)第一簇和第五簇。波音公司牵头研制JTRS第一簇,通用动力公司上周赢得了JTRS第五簇的合同。

  "螺旋2"从2010财年开始,涵盖的项目包括:通信转发载荷、无人机、O批次NLOS-C。斯库尔梅克的计划表明,该阶段中,18种FCS的子系统中4种系统将部署。"螺旋3"从2012财年开始,涵盖的项目包括3种无人机,7种FCS子系统开始部署。

  到2014财年,FCS研制工作全部完成。战斗指挥全球信息栅格和18种FCS子系统都将部署到美陆军的43或48支模块化部队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