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会要求JTRS与未来作战系统开发速度必须同步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 21:0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4年7月15日报道] 美国会非常关注"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JTRS)的发展情况,该电台系列可使美军在未来战场上具备更强的通信能力。

  JTRS是由多军种提议开发的电台系列,可为各军种的各种平台之间包括卫星提供通信链接。JTRS是一种软件可编程电台,可通过公共波形提供话音、数据和视频通信。该项目主要用来排除目前美军尚在使用中的不同老系统之间引起的互操作方面不通的问题。此项目
由JTRS联合项目办公室执行,并分成四个阶段进行采办。美众院对JTRS的成熟度表示关注,特别是JTRS 5型。JTRS 5型的目标是开发手持式便携小型终端,该终端可以由单兵或车辆进行运输。众院要求陆军提供有关开发5型的具体时间表,以确定该电台的开发速度与陆军的未来作战系统的开发时间相吻合。

  正在开发中的陆军未来作战系统是由与机载及空间通信相连的一系列相对轻型的平台组成的。该系统的关键性在于,它使陆军在提高作战灵敏度的同时又可以不损失作战能力。波音公司和科学应用国际公司是未来作战系统的主合同方,他们生产的样机有望在2007年接受测试,并于2011年初次部署在作战平台上。

  JTRS 5型将于2006年初至2008年开始螺旋式1开发,2007年开始螺旋式2开发阶段,2010年进入全速生产阶段。

  JTRS的难点在于其开发速度必须与未来作战系统的开发速度同步。国会要求陆军提供一份一旦JTRS 5型的开发不能与未来作战系统保持同步时的缓冲方案。

  JTRS 1型电台由主合同方波音公司制造生产,主要为海军陆战队和陆军地面平台以及陆军直升机开发通信硬件。该设备将于今年底开始测试,1型的子合同方哈里斯公司负责开发设备的硬件以及部分软件。1型电台预计将于2007年开始部署。

  此外,JTRS项目还包括其它型电台的开发,包括附加了卫星通信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