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媒体报道伊朗使用的导弹导航系统是“美国制造”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1:03 解放军报

  据美国《世界网络日报》8月21日报道,根据全球情报时事通讯文摘《地缘战略指南》(Geostrategy-Direct)的报道,伊朗革命卫队上周证实,装上了导航系统的伊朗流星-3(Shihab-3)地对地中程导弹已成为对付以色列、沙特阿拉伯和美国的武器。有美国媒体称,这种类似于GPS的导航系统竟是美国制造的。

  此前,伊朗曾成功地发射了据信由朝鲜的劳动导弹改装的流星-3导弹,导弹射程达到
1400公里,以色列、沙特和伊拉克均已处于它的射程之内。不过流星-3导弹的缺点在于它的命中率不高。

  不过,目前伊朗人似乎已经改变了一切。有媒体怀疑,德黑兰获得了东亚某国的明显基于全球定位系统GPS的导弹导航系统,并将其组装到流星-3导弹上,一举解决了导弹难以瞄准目标城市的问题。《世界网络日报》影射说,1995年,克林顿政府曾批准向东亚某国的一家空军公司出售GPS技术。由此惊呼说:伊朗导弹技术竟是美国制造?

  美国媒体称,以前,尽管伊朗人嘴上十分强硬,但瞄准目标城市对他们来说是件困难的事。现在,流星-3(Shihab-3)导弹装上了类似GPS的导航系统。如果伊朗的核设施遭到袭击,就可以有效地向以色列和驻伊美军实施报复。伊朗人因此欣喜若狂。

  美国媒体称,流星-3(Shihab-3)导弹还可以携带核弹头,伊朗目前一直在努力研制第一件核武器。伊朗军队的下一个目标很可能是在几周之内发射新一代流星-3导弹,以威慑以色列和美国。(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