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朝称美在亚太部署第二艘航母是为六方会谈设置障碍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1:03 解放军报

  据外电报道,朝鲜方面22日发表了对美国的激烈批评,指责美国计划在朝鲜半岛附近部署第二艘航空母舰,并称驻韩美军将装备可以摧毁朝鲜地下设施的新式导弹。朝鲜《劳动新闻》文章称:值得严重关切的是,美国海军计划在朝鲜半岛附近部署最新的核动力航空母舰斯坦尼斯号。朝鲜认为,美国此举将在六方会谈的道路上设置更多的障碍。

  有消息称,美国和韩国军队将于下周一举行为期两周的乙支焦点透镜例行演习,演习
的目的是为应对朝鲜半岛发生紧急事件。今年是美韩间第30次举行该演习,时间定在8月23日至9月3日。朝鲜称此类演习是非常危险和不清楚的战争演习。(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