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准备派兵参加联合国在苏丹的维和行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11:00 解放军报

  据报道,印度外交部国务部长艾哈迈德18日说,印度准备派军队参加联合国未来在苏丹进行的维和行动。艾哈迈德说,印度打算派遣的军队包括一个步兵营、一个空军小分队和6架直升飞机以及一个特警小组。据报道,计划向苏丹派遣的印度维和士兵将从正在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和刚果(金)等国家执行维和任务的部队中抽调。

  本月11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第1547号决议,表示愿意在苏丹政府和该国南部的
反政府武装达成全面和平协议后,成立一支联合国维和部队,监督双方执行协议。

  该决议对苏丹政府和苏丹人民解放运动5月26日在肯尼亚就国家权力分配等问题签署一系列协议草案表示欢迎,并同意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提出的向苏丹派遣联合国工作组的建议。根据安南的建议,工作组将在苏丹进行3个月的调查,为将来部署维和部队做准备。(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