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电视台将播放纪录片 纪念邓小平诞辰百年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10:48 解放军报

  据报道,在邓小平诞辰100周年之际,韩国EBS电视台将于8月22日播放详细分析邓小平一生的纪录片《设计中国的未来--邓小平的领导能力》。制作组表示,最近高句丽史问题成为韩中关系的焦点,该片将有助于韩国国内正确认识中国。该节目概括了邓小平一生中经历重大历史事件,希望从中汲取邓小平超凡的领导才能,引以为鉴。

  制作组认为,邓小平所留下的最大的伟业是高喊实事求是,领导中国的改革开放。黑
猫白猫理论是邓小平推进改革开放的经典理论之一。此后,中国飞速发展,正在成为经济大国。此外,邓小平还运用高超的外交手段实现了香港回归。这些对于韩国政坛具有指导意义。该片导演权赫美表示:我们为迎接邓小平诞辰100周年,从1年前就开始准备制作该节目,中国是我们必须不断地进行研究学习的对象。(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