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邓小平在81年前旅法时的“居留登记卡”被发现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10:48 解放军报

  据报道,《长江日报》记者余熙今年7月赴法国举办画展时,在夏莱特市发现了邓小平81年前在法勤工俭学时的居留登记卡。该市市长助理、办公室主任布鲁诺·巴吕称,他是第一个查找到这件登记卡的中国人士。这张登记卡为17.5×10.8厘米,纸面已经泛黄,但清晰地记载了从1922年2月13日至次年6月11日,邓小平两次在该市居留的情况。

  卡片的主要内容为--国籍:中国;姓名:邓希贤;出生:四川,1904年7月12日;父亲
:邓文明;职业:工厂工人;婚姻状况:未婚;身份卡号码:1·250·349;到达日期:1922年2月13日;居住地点:leangle;离开时间:1922年11月3日;目的地:赛纳-夏狄戎中学;备注:1923年2月1日重返leangle;1923年6月11日离去,前往拉加雷纳-科隆市的德拉普安特街39号。

  据记载,1922年2月,邓小平来到法国蒙塔日市的卫星小城夏莱特市,在这里的哈金森橡胶制品工厂勤工俭学,并在这里加入了旅欧中国少年共产党(次年改名为旅欧中国共青团);同年11月,邓小平离开夏莱特市。第二年的2月,邓小平重返夏莱特市,继续在哈金森工厂打工。同年6月,他告别了这座城市,根据青年团执行委员会书记部的安排,开始在巴黎从事专职青年团旅欧支部的工作。(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