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海治多长江源头镀金佛像创“吉尼斯世界之最”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10:48 解放军报

  据报道,群山拱卫的贡萨寺是长江源头第一县--青海省治多县唯一的藏传佛教寺院,这个寺院历时两年建造了一尊巨型藏传佛教大师宗喀巴的雕像,被认定为世界最大的室内铜制镀金佛像。佛像的建造,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海内外佛教信徒和游客前来朝拜和观光旅游。

  1999年,贡萨寺十九世秋吉强巴图登格来嘉措活佛策划投资建造宗喀巴镀金佛像,2000年8月竣工。建成的宗喀巴佛像,高达31.22米,供奉佛像的殿堂高35.32米。2004年4月
,大上海世界基尼斯总部对佛像进行了考察,日前,给贡萨寺颁发了大上海世界吉尼斯之最证书。

  据悉,贡萨寺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拥有800多年的历史,建造这尊宗喀巴佛像,意在弘扬三江源地区的民族宗教文化,提高雪域高原人文生态旅游的知名度。另外,佛像的建造,也说明政府充分保障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