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临时总统亚瓦尔表示力促结束纳杰夫流血冲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10:48 解放军报

  正在土耳其访问的伊拉克临时总统亚瓦尔17日在安卡拉表示,他将为早日结束纳杰夫的流血冲突而继续努力。

  亚瓦尔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极力呼吁珍惜伊拉克人的每一滴鲜血,但我们不需要镇痛药,而是真正解决问题的办法。他说,临时政府仍在继续呼吁伊什叶派穆斯林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武装停止战斗并参加伊政治进程。但他没有说明结束危机的具体方式。

  亚瓦尔还说,伊临时政府不能接受萨德尔在伊拉克法律框架之外建立他自己的军事、法律和监狱体系的企图。他说,世界上任何地方也都不允许那样做。

  与此同时,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17日表示,拒绝同千人国民政治会议代表团会晤。萨德尔的助手说,萨德尔之所以拒绝会见代表团是因为美军仍然在侵略伊拉克。

  自从8月5日在伊拉克什叶派反美派别武装同以美军为首的多国部队在纳杰夫等地爆发冲突以来,已有数百名伊拉克人被打死。(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