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最新调查报告指出恐怖主义是美经济最大威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10:48 解放军报

  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8月17日发表的一篇调查报告指出,相对就业市场疲软和预算赤字膨胀等因素来说,恐怖主义威胁对于经济发展造成的损害要大得多。也就是说,恐怖主义是美国经济最大的威胁。

  国商业经济协会对172位工商领袖进行了调查,其中40%的人认为,美国经济在近期内面临的最大威胁是恐怖主义。而6个月前,持这种观点的人士只有19%,也就是说,在半年的
时间里,最担心恐怖分子破坏美国经济的人数增加了一倍多。这次调查是在7月23日到8月1日进行的。当时美国国土安全部把恐怖主义威胁的警戒等级提高到橙色,即二级警戒,因为新的证据显示恐怖分子可能对华盛顿、纽约和新泽西州的金融机构发动袭击。

  全国商业经济协会会长邓肯·梅尔德伦表示:没有安全,经济就谈不上健康发展。不论谁当选下一届总统,都需要把反恐放在首位。梅尔德伦指出,恐怖主义的威胁导致石油价格扶摇直上,迫使政府和企业把十分短缺的资源用来加强安全保卫措施。恐怖组织如果真的再次发动袭击,势必破坏消费者和企业信心,导致消费、投资和就业都大量减少。

  当被问到美国总统应当如何分配他的工作时间时,接受调查的工商界领袖们表示,总统应当把25%的时间花在反恐上,17%的时间花在减少赤字上,16%的时间花在医疗改革上,14%的时间花在社会保险上,11%的时间花在能源政策上。

  调查报告还显示,最担心美国联邦政府预算赤字大幅度增加的人占了接受调查总人数的23%,比3月份的25%有所减少。担心通货膨胀的人占9%,比3月份的6%有所增加。而一年前,表示担心通货膨胀的人只占1%。接受调查的大多数工商领袖都表示,美国的中央银行-联邦储备委员会应该在今后的六个月中提高利率,联邦政府应当收紧税收和开支,这些步骤将有助于抑制物价上涨。美联储已经在今年6月和8月先后两次提高利率,分析人士认为,在今年年底之前利率还会进一步提高,以防通货膨胀恶化。

  报告还显示,对失业情况感到担心的人目前只占6%,比6个月前的25%大为减少。

  全国商业经济协会说,2/3接受调查的人认为美国当前的财政政策过于宽松,80%的人认为财政政策有必要收紧。但是只有37%的人认为政府会真的采取财政紧缩政策。20%的人甚至认为,在今后的两年中,联邦政府反而会进一步放松财政政策。根据白宫的预测,美国政府今年的预算赤字将高达4450亿美元。私营企业的经济学家预测,未来十年美国政府累积的预算赤字将突破5万亿美元。布什总统保证说,他如果当选连任,联邦预算赤字将在他的第二个总统任期内减少一半。(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