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媒体探讨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会开局大胜秘密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7:54 解放军报

  据报道,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绝佳开局,目前以10枚金牌列各参赛代表团之首,世界媒体纷纷感叹中国要重划世界体育的版图。奥运会第4天,美联社撰文探讨了中国体育崛起的秘密,并表示中国更期待着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更大的丰收。

  1988年,中国在汉城奥运会上只得到了5枚金牌。而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始仅4天,中国队的金牌总数已经是汉城的2倍,并排在奖牌榜的第一名,美联社的文章如此描述中国体
育取得的巨大进步。人们关期待着,想看看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东道主的表现。

  年轻球员培养系统是中国体育中极其重要的环节,包彤称中国对年轻队员培养抓的很紧,如果你想成为好学生,你必须学习,如果你想成为好运动员,就必须努力训练。此外,在市场经济的环境下中国体育的发展也和以往不一样了,包彤自豪的指出,和其他富庶的西方国家一样,中国羽毛球协会也得到了很多赞助,这意味着我们的预算情况很不错,我们的球员也会有很多机会参加大型比赛。

  文章认为,预算的增加也使教练们有更多的机会,从广泛的基础中寻找拥有非凡天分的运动员出来。中国有13亿人口,这可以保证不断的有新的人才被发掘。对此奥尔森认为,参加训练的人越多,越容易发现新的天才。(中国)每过两年就会有新一代顶尖球员如同潮流般涌现。

  文章认为,中国还努力寻找外部力量来加强自己的实力,比如中国男子篮球队,他们请来了美国教练哈里斯。虽然目前在雅典金牌榜上排名第一,不过中国队已经积极的准备着在北京举行的2008年奥运会。奥尔森则表示,届时对其他国家参赛选手来说,将会变的更加困难。(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