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研究结果称印度2050年将超中国成第一人口大国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7:54 解放军报

  据报道,美国一家人口研究机构十七日在此间公布的研究报告透露,到2050年,世界第一人口大国将是印度,达十六亿;中国排名第二,人口为十四亿。根据这份报告,中国人口在未来近半个世纪中将增长约一成,从目前的约十三亿增长到十四亿多;而印度人口将增长五成,由目前的十一亿增长到超过十六亿。报告还认为,中国的人口顶点将在二0二五年左右出现。

  发展中国家在今后半个世纪内人口增长依然很快,预计到二0五0年生活在发展中国家的人口将达到八十亿,比现在增加五成,其中南亚和非洲增长最快。与之相关的贫困、疾病控制、环境问题将是发展中国家面临的严峻挑战。与之相反,发达国家人口增长缓慢,甚至减少。到二0五0年,将有十二亿人口生活在现有的发达国家。日本人口将从目前的一点二七亿减少到一亿,俄罗斯、德国人口也在减少。由此带来的人口老龄化和社会保障压力,将是发达国家面临的问题。

  报告预测,到二0五0年世界总人口将达九十三亿,世界五大人口大国将是印度(十六亿)、中国(十四亿)、美国(四点二亿)、印度尼西亚(三点零八亿)、尼日利亚(三点零七亿)。(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